close
以下文章發表在我女兒的部落格 www.ingridbaby.tw

來說說為什麼要生小隻人吧

喵爸以前認定,沒什麼必要給自己添個小麻煩,不能生,煩心,能生,擔心,之後十個月憂心會不會生出好的,接著不管是小隻人生得好,生得不好,生得不好也不壞,都要花18年以上操心,這根本是給自己找罪受。

有些人擺出過來人的架子跟我說生小孩要有規劃、生小孩要趁早,幾歲之前生最好,遇到這種人,我很有把水潑到他臉上的衝動:「生是我在生,養是我在養,關你事」。

當然小隻人很可愛沒錯,不過當你凌晨一點、四點、七點都要起來泡牛奶的時候,應該也沒幾個人有心情管他可不可愛吧,要玩弄可愛的小隻人,玩玩別人的綽綽有餘了,自己生一個來玩,實在有點不敷成本。

不過,以上論點,在喵資出生之後,全部推翻。

的確,玩玩別人的娃娃,哭了就丟回去,這樣是很輕鬆,不過你就無法體會到每天早上起床時候,小隻人偷偷過來的親親,或者小隻人跟你鼻子碰著鼻子,眼睛睜大大的跟你對視著,或者當你要出門時候,小隻人咚咚咚咚的跑過來拽著你的褲管抱著你的腿黏著你。

是的,就是這樣的,你就是無法享受到小隻人對你的依戀,你也無法體驗到另一個生命跟你的互動,而這樣的互動,會讓你的生命更為完整也更為豐盛,能讓你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覺。

以前不懂的感情,你突然懂了。

以前不懂的溫柔,你突然懂了。

以前不懂的交流,你突然懂了。

每天每刻,你都覺得你踏進更豐盛的更美好的包圍。

小隻人從你這裡學到了世界,你卻從小隻人身上學到了自己的真我和最原始的感動。

當你有了這樣的溫柔與感動,你就覺得一個晚上起來泡三次牛奶辛苦但卻值得,他的每個容顏在你面前都是如此純真而可愛的。


早上,喵爸送喵奶奶和喵資去捷運站,小阿喵目光緊盯著走遠的喵爸,喵爸揮揮手,小喵也很用力的揮揮手說再見,喵爸從小隻人身上看到了這種感情:一種信賴的依戀。


後記:現在喵爸在路上看到小隻娃娃都會很有興趣的偷瞄他,還會擠擠眼睛逗他笑,順便滴咕二句說,小阿喵這麼小時候都沒抱出來爽爽過,喵資媽老笑說,那再生一個讓喵爸抱出來爽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9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