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223_205720  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光復艾克的英文說故事比賽

 

包子上吐下瀉了幾天,比賽結束時間可能要到晚上9:30回到家就要10:30

比賽前一天,他又吐到有血,所以晚上臨時跟他的英文導師(james)說他隔日不參加比賽了~

 

他的老師james回傳了一段話:媽媽請您跟Howard說,等他病好些了,或許這禮拜五或是下禮拜三,我會用正式比賽的態度,讓他在班上外師也在的時間,他們的外師是評審之一,讓他用麥克風在大廳做表演,我也會用等同於正式的方式獎勵和鼓勵他。請他不要灰心或放棄,學習的重點與其在於成果,更重要的甚至能左右最後結果的是態度和過程。請他準備好。我們都会等他病好。

 

天啊~老師真的很用心,很看重小朋友的努力。包子看了這段話,哭了起來。

 

隔天~去接他~他紅著眼睛,急忙要我帶走他。艾克好幾位老師明明都很忙,還放下手邊的事來安慰他,告訴包子他有多棒。

 

到了艾克樓下,包子越哭越大聲,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跟我說:「我覺得我感冒好了,我很想參加比賽。同學在練習時,我就已經忍不住在哭了。」不忍心地我說:「那你去問問看老師你可不可以再參加比賽。」滿臉淚光的包子握住我的手,看著我的眼睛說:「馬麻~謝謝你」。

 

比賽結束了,包子是第三名。

 

我問包子:「你覺得第三名如何? 」包子說:「馬麻~邁克爾·喬丹說過一句話:我可以失敗,但不能連試都沒試過。

(原句:我可以接受失敗,所有人都失敗的東西。但我不能接受沒有嘗試---邁克爾·喬丹)

 

James老師晚上傳訊息給我:Howard表現的很令人佩服。他一出來時有一股氣勢,一股豁出去一切的氣勢。很開心看他如此的看中自己努力的過程。請媽媽在幫我跟他說,他是令人驕傲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vy9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